手工铜器老手艺 带来致富新收益

2021年07月27日 17:02   来源:小疆有话说微信公众号

  今年6月,喀什维吾尔族铜器制作技艺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今天,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经营手工铜器的苏来曼·麦麦提敏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举行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他现在的幸福生活。

  手工铜器老手艺 带来致富新收益

7月27日,苏来曼·麦麦提敏发言

戳精彩视频↓↓↓

  苏来曼·麦麦提敏的叔叔是喀什铜器制作匠人,苏来曼·麦麦提敏说,他从记事起,就经常搬个小板凳在自家门前看叔叔弓着背制作铜器,因为喜欢,苏来曼·麦麦提敏还跟着叔叔学习了不少铜器的样式和制作方法。

苏来曼·麦麦提敏的铜器店内产品种类多样

  后来苏来曼·麦麦提敏从喀什来到乌鲁木齐做起了手工铜器生意,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苏来曼·麦麦提敏不仅扩大了店面,还拓展了进货的渠道,种类变得丰富多样,生意越做越大,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苏来曼·麦麦提敏说,我们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也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到美丽的家乡看看真实的新疆是什么样的。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