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2021年07月28日 00: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新疆国际大巴扎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邹懿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国际大巴扎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大巴扎工作、经商的7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讲述他们通过勤劳努力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和现实生活现场发声驳斥所谓“种族灭绝”“文化灭绝”“强迫劳动”等涉疆谎言。

  新疆国际大巴扎铜器店老板苏来曼·麦麦提敏讲起他和张兴建从邻居到亲戚的故事。1996年,他从喀什来到乌鲁木齐,结识了同做生意的张兴建一家,在开店需要资金时,张兴建借给苏来曼5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他和张兴建也成了互帮互助的好兄弟。

  “店里铜器种类越来越丰富,生意越来越红火,一天收入几千块甚至上万块,腰包鼓了,我更有信心了。”苏来曼·麦麦提敏说,“我的家乡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有目共睹,我们每个新疆人都有着真切感受,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无比珍惜,也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看看真实的新疆。”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经商15年的努尔古力·木斯热洪因为做干果生意与来自天南海北的顾客成为了好朋友。她的上海客户在她和女儿去上海的时候热情招待她们,江西客户给她寄来她爱喝的红茶。

  努尔古力·木斯热洪说,新疆是一个人人平等、安居乐业的好地方,各族人民非常团结、互敬互爱,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新疆游玩。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新疆国际大巴扎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邹懿摄

  新疆国际大巴扎片区管委会主任于山江·玉素甫介绍了国家AAAA级景区新疆国际大巴扎建设运营情况。他介绍,这里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的地标性建筑群,被誉为“新疆之窗”“中亚之窗”。2018年,大巴扎步行街正式开业运营,成为新疆旅游的“金名片”和新疆特色旅游窗口,展示着新疆各民族文化。

  “大巴扎现有1480户商户,其中维吾尔族商户占70%左右。这几年,我们对大巴扎的商户开展了企业营销管理、经营潮流走向、销售礼仪、营销技巧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商户服务质量,转变营销策略,增加收入。”于山江·玉素甫说,新疆维吾尔族群众自愿就业、自主择业,而且各项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 

  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推介大使热娜·艾尼、手鼓店老板尼合买提江·热合木都拉、燕山冷饮老板伊卜拉依木·伊斯马依力纷纷表示,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新疆人民勤劳善良、踏实肯干,新疆各族群众美好生活不容他人抹黑。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穆巴拉克·木盖提表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生建设和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各民族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共同开发建设,共享幸福生活。美国等西方国家基于谎言、谣言对中国新疆进行无端指责,鼓吹新疆“侵犯人权”“种族灭绝”“文化灭绝”“强迫劳动”等,这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美国等西方国家企图以此作为向中国施压的工具,危害新疆繁荣稳定,破坏民族团结,遏制中国发展壮大,这完全是打错了算盘算错了账。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