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欣怡/王凡轻取夺冠热门 锁定女沙小组第一

2021年07月28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2:0!7月27日晚,中国女子沙滩排球一号组合夏欣怡/王凡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战胜奥运会种子队、巴西组合贝德纳楚克/桑托斯·利斯博阿,凭借两战两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夏欣怡在比赛中。直播截图

  “她们的心态特别好,完全是拼对手的姿态,心里没有包袱。好几个机会球抓得也特别好,连续得分把对手一下打懵了。整场比赛失误也比较少,完全发挥出了自身的优势和特点。面对这么强的对手,能轻松2:0取胜,真的表现特别出色。”北京奥运会女沙亚军、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一大队大队长王洁赛后对两人大加赞赏。

  7月24日晚,夏欣怡/王凡组合2:1逆转取胜加拿大组合,获得3分,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27日晚,面对实力更强劲的巴西组合,中国组合第一局延续了上一战的火热状态,以4:2开局。巴西组合在稳住阵脚后,以7:6反超。关键时刻,夏欣怡的状态火热,拦网、防守、扣球,频频得分,一时间让对手乱了方寸。巴西组合尽管叫了暂停来调整,依然以18:21败下阵来。

  第二局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进入中场,夏欣怡/王凡接连救起对方的进攻,并完成犀利的反击,很快就将比分改写为17:11。如此大的分差,也让巴西组合无力回天,最终中国组合以21:14再下一城。

  2:0轻松击败巴西之后,夏欣怡/王凡第三轮小组赛将面对一场未胜的阿根廷。由于对巴西和加拿大组合有胜负关系优势,这意味着无论最后一轮结果如何,她们都将排名小组第一,从而提前锁定了一个16强名额。

  夏欣怡出生于乌鲁木齐市,24岁的她已是2枚亚运会金牌的获得者。本次东京之行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也是继王洁之后,第二位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的新疆沙滩排球运动员。

  王凡和夏欣怡属于典型的一高一矮组合,不同的是,身高1.88米的王凡十分灵活,拦网、扣球都有优势。出生于田径之家的夏欣怡身体素质十分出色,堪比男运动员,这不但让她的防守面积大,在防转攻中,也有很强的攻击力。 

  “她们这对组合配合了好几年,十分默契,彼此也十分信任对方。本次奥运会比赛,她们在抓防反的机会方面,做得特别好,自身失误也比较少。对手作为种子选手,面对低于她们排名的对手,会有想赢怕输的包袱,从心理上,面对夏欣怡/王凡的出色发挥,她们有些崩盘了。夏欣怡/王凡不论落后还是领先,都很放松,这也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只要后面的比赛保持好的心态,相信她们能不断取胜。”王洁说。

  7月29日19时,夏欣怡/王凡将迎来她们的第三场奥运会小组赛。如果取胜,她们1/8决赛的对手将会是其他小组的第三名;若是失利,淘汰赛的对手就相对会强一些。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