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专家骨干抵疆 国家药监系统启动“组团式”柔性援疆

2021年07月28日 13: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首批来自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河北、湖北等9个省市的17名药监技术人才参加“组团式”人才援疆座谈会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 赵敏报道)国家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启动“组团式”柔性援疆。日前,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及河北、上海、山西、安徽等10省市药监局选派的17名专家骨干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市,将围绕监管能力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3-6个月的援疆工作。

  7月27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座谈会。记者了解到,“组团式”柔性援疆是整合国家药监局直属事业单位和19个援疆省份的药品监管专家人才资源,选派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注册、生产、流通、稽查以及检验、审评、检查、信息化等药品监管全业务链条的专家骨干,组成一个团队,到自治区药监局进行3-6个月的援疆工作。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智力援疆作为工作重点,拓展“组团式”援疆领域,提高干部人才选派工作质量。此次“组团式”柔性援疆,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对“组团式”援疆模式进行的探索和创新。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说,柔性援疆的方式更加灵活有弹性,人才智力援疆的广度也将不断扩展。“专家骨干在援疆工作中帮助我们集中解决工作时遇到的实际问题,会和我们一起执行相关药品监管检查,为我们提供其他省市在构建审评审批体系、提高监管能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于提升新疆药品监管工作能力水平、促进新疆药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说。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中药材室主任药师严华是援疆专家之一,她将在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所开展3个月的援疆工作。她说:“我主要从事药材研制工作,这次作为援疆干部,我将对新疆本地药材研制工作进行指导。我希望在工作中能深入了解新疆本地民族药的特点,做好质量把控,完善操作规范,为新疆中药民族药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