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幸福

2021年07月28日 18:0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阿迪拉·图尔荪

  我叫阿迪拉·图尔荪,是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公司的一名操作员。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在企业的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

  2019年5月份,我将要毕业实习时,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学校开展校招面试。因为专业对口、基础知识扎实,我顺利通过了面试,成为新疆协鑫DCS控制室的一名员工。找到了好的工作,让我和父母安心不少,非常感谢公司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就业机会。

  企业在入职咨询、投档、面试和正式入职等程序中,都完全尊重我的个人意愿,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我签订了劳动合同,为我缴纳了“五险一金”。工作以后,我的工资逐渐涨到了8000多元,每月除去生活花销后,不仅能再存些钱,还能帮助父母分担一定的家庭生活压力。这两年,我凭着自己的努力给家里盖了新房子,装修、家具、车都是我买的,休假时间,我还会带着父母出去旅游。

  我们的民族习俗、宗教信仰自由等都得到了尊重和保障。企业有清真餐厅,我们除了享有春节、国庆节等国家法定节日福利外,肉孜节、古尔邦节等节日,公司也会放假,还组织大家一起庆祝。我们在企业的生活条件也很优越,超市、健身房、篮球场、台球室、足球场等生活娱乐设施应有尽有;我们的宿舍是标间,有独立卫生间、空调、饮水机、洗衣房、无线网、液晶电视,24小时冷热水等生活保障一应俱全。

  我们各族员工在企业工作同工同酬,没有任何人因为民族不同、信仰不同而被区别对待。我要正告美国商务部:我们企业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请你们停止对我们企业的污蔑,尊重事实,尊重真相,不要抹黑新疆!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