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暂停,雨水上线!本周六乌鲁木齐市最高温将降至22℃

2021年07月29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东边天空有云,初升的太阳一露脸就钻入了云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高温天气即将告一段落,本周六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南疆部分山区将迎来降温。在此之前,降水先来部分地区打头阵。

  今日(7月29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上述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南部山区局地暴雨。

7月29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间多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3级。预计本周六乌市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2℃,降温迅速,需谨防夏季感冒。

  今日全疆大部分公路沿线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G30、G312线吐鲁番至七角井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 40℃以上,局地45℃以上。

  高温天气里,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准备、及时饮水,合理饮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睡眠、掌握急救措施,常备防暑药物。此外,要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不要因为嫌热就在公共场所摘下口罩。

  对于夏季中暑后大量出汗的人,不建议大量喝白开水,因为大量出汗会伴有电解质流失,如果此时只是大量喝白开水,会导致人体出现稀释性低钠血症。可以试着少量、多次地喝点淡盐水,会有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