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合塔尔别克:努力准备 再战下届奥运会

2021年07月30日 12: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7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新疆拳击运动员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在朋友圈写道:“遗憾止步十六强,谢谢大家的支持。虽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但我会努力准备再战下届奥运会,再次站到奥运场上弥补这次的遗憾。”

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朋友圈截图。  

  在当日进行的拳击男子69—75公斤级八分之一决赛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托合塔尔别克对战老对手、经验丰富的巴西队运动员索萨·哈博特。在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托合塔尔别克在随后的两个回合奋起反击,最终还是以2:3惜败,止步十六强。

  “能够代表祖国出征奥运会,让我感觉特别的自豪。开幕式与全国和全世界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在一起时,别提有多么骄傲。尽管第一天我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但已有中国运动员夺得金牌,那时候我就兴奋起来了。除了为他们感觉到骄傲,也特别想在自己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托合塔尔别克告诉记者。

  托合塔尔别克首轮比赛5:0完胜印度选手,显示出了十足的自信。第二场的对手是老熟人——曾与他在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中交手的索萨·哈博特。托合塔尔别克在赛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

  “因为对手的技术比我全面,大赛经验也比我丰富,所以教练与我做了详细的三局战术安排。首回合以稳为主,控制、消耗对手,然后在第二、三回合全力进攻取胜。”托合塔尔别克介绍,“比赛中,我按照这个战术去执行,但是没想到在对手的控制下,我第一回合丢了太多的分。后两个回合的优势也并没有那么大,最终以微弱的分差输掉了比赛。”

  “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原本非常兴奋,也很有信心。在这次比赛中,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打进前三,但是很遗憾就这么结束了。”托合塔尔别克告诉记者,“尽管很不服气,但是冷静下来自己想一想,确实自己在技术的全面性和大赛经验上不如对手,我还是需要继续努力提高。”

  加油!托合塔尔别克,巴黎奥运会再见!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