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2021年07月30日 15:4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都拉提·赛山

  我叫都拉提·赛山,是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操作工。2017年11月,我参加了我们学院组织的双选招聘会,由于专业对口,被企业录用,满怀期待地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到了公司后,我认真地跟着师傅学习。看到我很快掌握了技术,车间领导说我心灵手巧,非常适合这个工作,听到同事和领导对我的肯定,我的干劲更足了,很快从一个初出茅庐的生手成为了一名操作熟练、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我的工资也涨到了每月8000多元,实现了我一直向往的小康生活。

  公司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非常好,尊重我们少数民族员工的生活习惯,提供饮食,合理设置菜谱,种类齐全,价格非常优惠。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免费住宿,宿舍洗漱、卫浴、网络等配置齐全,生活十分方便。公司还为我们统一购买了“五险一金”,保障节假日的休息及提供各项福利待遇。公司在会在春节、五一国际劳动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节日之前,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

  在企业工作的这三年,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不久,我还买了一套面积120平方米的高层楼房,跟我爱人一起享受“二人世界”,再过不久我家就要迎来一名新成员了!

  我非常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要对那些污蔑我们的人说,没有这份工作,就没有我们一家人现在的美好生活!你们以“强迫劳动”为借口,制裁我们企业,这是典型的恶意中伤,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感情,你们的目的就是要强迫我们失业、强迫我们回到贫困的生活!我们绝不答应!谎言和偏见掩盖不了铁的事实,不管你们如何抹黑,都不能动摇我们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