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摔跤开赛 中国军团2名新疆选手参赛

2021年08月01日 10: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1日,东京奥运会摔跤比赛将全面开赛,中国摔跤队的11名选手,将向奖牌发起冲击。来自新疆的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中国队运动员瓦里汗·赛里克8月1日将出战,这位2018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期待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能取得好成绩。来自新疆的女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中国队运动员荣宁宁,将于8月3日出赛,这位2018年世锦赛冠军是这个级别的种子选手。

  摔跤是奥运会历史最悠久的项目之一。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我国运动员王旭在自由式女子72公斤级中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王娇延续了这个级别的辉煌。近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均无金牌入账。近3年来,中国摔跤队呈现明显上升势头,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女子所有6个级别,都有选手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摔跤队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东道主日本。摔跤原本就是日本的优势项目,里约奥运会日本一共获得了12枚金牌,其中摔跤项目就收获了4枚。

  瓦里汗·赛里克今年29岁,来自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曾获得2018年世锦赛铜牌。2021年4月9日在阿拉木图举办的亚洲区奥运会摔跤资格赛中,他获得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亚军,由此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荣宁宁今年24岁,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多年的磨砺让她在21岁时,收获了2018年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摔跤运动员在这一级别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新疆摔跤运动员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2019年她再次进入世锦赛女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决赛,但是不敌日本选手川井梨沙子。2019年,荣宁宁获得亚洲摔跤锦标赛冠军。

  川井梨沙子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冠军,2018年世锦赛她成为59公斤级冠军。2019年世锦赛,这名选手再降体重,转战57公斤级战胜荣宁宁夺冠。作为东道主选手,今年27岁的川井梨沙子是荣宁宁最强劲的挑战。在东京,荣宁宁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才能站到她梦寐以求的最高领奖台上。

  除了荣宁宁和瓦里汗·赛里克,中国摔跤队还有多名选手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大家一起为他们加油!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