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新疆的谎言不攻自破

2021年08月01日 23:07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绿洲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阿依努尔·买合木提

  我叫阿依努尔·买合木提,现在是巴州尉犁县绿洲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

  我的父母都是棉农,家里有180亩棉花地。小的时候,到了棉花采摘季节,需要大量的采棉工人,我们就通过亲戚朋友发布招聘拾花工的信息,很快就有外省和本地的拾花工主动报名来家里采收棉花,我们不仅管吃管住,还报销来回的车票,每天给拾花工按照采摘棉花的重量结算工钱。两个月的采摘季结束后,每个拾花工可以拿到1万元左右的工资,我家每年种棉花也能收入10万多元。从小到大,我从没听说过什么“强迫劳动”,相反,在农忙季节,村、乡、县的干部们还会主动帮助劳动力不足的棉农尽快采摘地里的棉花,大家一起感受着劳动的意义、收获的幸福。棉花承载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期望,不仅提高了我家的收入,也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

  后来,我大学毕业再回到家乡时,家里的棉花地已换了景象:大片的棉田里,现代化机械隆隆驶过,从耕作、播种、打药到采收,都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以前好几十个人顶着烈日在棉田里劳作的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型农业机械和植保无人机,拾花工来家乡棉海淘金的景象也成了我们儿时对棉花的特殊记忆。近年来,家乡的人们通过种植棉花住上了楼房、开上了小轿车,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2019年,我到绿洲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公司为我提供了专业培训,我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收获很多。毕业后,我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为我缴纳了“五险一金”,每月能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随着职位的晋升,工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我现在工作稳定,家庭幸福,我的生活足以证明“强迫劳动”就是彻彻底底的谎言。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用双手创造的,我们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不要妄图用谎言抹黑新疆、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你们的图谋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