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污蔑终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21年08月01日 23:08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陶家宫镇棉农 伊明·托合提

  我叫伊明·托合提,家在哈密市陶家宫镇,家里种了15亩棉花。从我懂事的时候,父母就在种地,后来我从父亲手里接班,也开始种棉花,大家种什么、干什么都是自主自愿的,从来没有什么“强迫劳动”。

  过去,从4月开始种植到10月采收棉花,棉农需要雇人干农活,尤其是收棉花时,我会雇上一些人摘棉花,干活的有本地人和外地人,拾花工们挣了不少钱,我卖棉花也赚了很多钱。我没有强迫任何人干活,也没有被哪个人强迫种棉花,我们都是为了赚钱让家里人过上好的生活。

  这些年,农业机械化已在村里普及,有播种机、采棉机等,我不用花钱雇人了,省下雇人的钱,用来租这些机械,机械化真是好,一天就能把地里的活干完,我的收入也更高了。棉花不愁卖,年年都能卖个好价钱,种了地赚了钱,我家生活更好了,根本不需要谁来强迫我干活,我种棉花的积极性很高。

  我的小儿子木沙·伊明,应聘在一家公司上班,他说,那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都很好,食堂有肉有菜有水果,住的是楼房,有暖气有空调,还有体育活动及健身器材等。下了班,他们各族员工聚在一起聊天、锻炼身体,相处得非常好。

  前段时间,孩子们告诉我,一些外国企业以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我很生气。我从来没有听说也没见过“强迫劳动”,那些外国企业在胡说八道。我要告诉他们,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造谣污蔑终将是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