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带来幸福生活

2021年08月02日 17:04   来源:天山网

  新疆第二医学院学生 布帕提麦木·米吉提

  前段时间,一些外国企业以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我非常愤慨!他们恶意编造谎言,就是妄想破坏新疆社会稳定,遏制新疆的发展进步。

  我出生在喀什地区伽师县托格拉克镇,这里是喀什地区重点产棉区之一,我们这种出的棉花又白又好,销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这是我最骄傲的事。

  我小时候,家里就开始种棉花,那时我们家有六口人,有3个孩子在读书,最小的弟弟只有2岁,家里不是很富裕,父母靠种植20亩棉花抚养我们长大。可以说,我的成长过程伴随着家里20亩棉田从原先的低产量到如今的高产量的整个过程。

  在我的记忆里,棉花在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色彩。在春天,两片蚕豆形的棉花绿叶露出地面,给我们家带来了希望;夏天棉花长得很快,绿色的叶子像一把把小伞,掩盖着浅黄色的花骨朵,传递着丰收的信息;再过一些天,花朵颜色就会不断地变深变红,里面盛满了白白的棉絮;秋天时,棉花绽放,一眼望去田地里都是白白的一片。每次回忆这些美好的过去,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曾经的人工采摘基本全部被机械采摘所取代。劳动方式的改变,加上相关惠农政策的帮助,如今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械采棉大大缩短劳动时间,有些人还做起了一些小生意,不仅轻松,赚的钱更多了;有些人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与内地的一些纺织企业联合在当地开了棉花加工厂,不仅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还解决了当地就业问题。靠双手增收致富,提升生活质量绝不是“强迫劳动”,而是自身价值的最好的体现。

  我爱新疆,因为这是我生长的地方;我爱棉花,因为棉花滋养我长大。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