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 幸福棉

2021年08月02日 17:04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棉农 哈甫热·沙班

  我是一个有着十多年种植经验的老棉农,也是一名通过种植棉花致富的带头人。这十几年,我亲身经历着棉花种植发生的每一个变化。以前,每到春天播种时,我们会耗费大量人力、时间用于耕地;到了棉花采摘季节,我们会全家出动参与采收,实在忙不过来时,我们还会雇一些拾花工帮忙采摘,拾花工每天按劳动量计算工费,工钱都是当天结算,从没有拖欠过。拾花工干活时间自由,想干多久完全由自己决定。我们和很多拾花工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一起劳动一起吃饭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日子过得很开心。

  后来,我们种棉技术不断升级,种棉农机也越来越先进,大部分劳动都通过机械完成。棉花产量一年比一年高,全国各地的棉花收购商每年早早就来找我们订货,我们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幸福。每当看着一车车棉花被运走,我们的心里就非常开心。棉花带给我们丰厚的回报,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国外那些胡说八道的企业,请你们看清事实,不要不分是非、歪曲抹黑。我警告你们:请立即停止你们的造谣行为。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