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是在胡说八道

2021年08月02日 17:04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拾花工 玉苏普江·阿卜杜喀迪尔

  我叫玉苏普江·阿卜杜喀迪尔,家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我曾经是一名拾花工,现在是一名养殖户。我是靠拾棉花起家的,最清楚棉花采摘的真实情况。

  我是从2013年起拾棉花的,当时我听说阿克苏地区有些棉农在招拾花工,而且拾棉花不需要太多技术,只要肯出力气、不怕辛苦就能赚到钱。于是,我每年忙完家里的农活,都会去阿克苏拾棉花。那里的棉农会给拾花工提供免费食宿。一个采摘季下来,我能收入1万多元。管吃管住赚钱多,这么好的工作,哪里需要强迫?

  随着机械化种棉不断普及,2019年起,我认识的几家棉农都种植了机采棉,采摘时全都依靠机械完成,不需要太多的拾花工。于是,我也不再去阿克苏拾棉花了。我用这几年务农和拾棉花积攒下来的积蓄,买了200多只羊,开始了我熟悉的养殖兼务农生活。一年下来,收入也很可观,能够保障一家人的小康生活。

  我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现在幸福生活的,那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人毫无事实依据,完全是凭空捏造、一派胡言。如果存在强迫,我能连续6年去拾棉花吗?我们的劳动是自由的、自愿的。在新疆,只要你有一双勤劳的手,就能过上好日子。如果你不相信,请来新疆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一下。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