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不同爱相同 是好邻居也是好“叔侄”

2021年08月02日 21:22   来源:网信新疆

  在疏附县,有两户居民,他们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致富,亲如一家。

  今天,在喀什举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疏附县纳麦提江 • 喀斯木和他的亲戚程永利给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民族不同爱相同

是好邻居也是好“叔侄”

  8月2日,纳麦提江 • 喀斯木和程永利发言。

  程永利是疏附县良种场的农民,和纳麦提江 • 喀斯木的爸爸是好兄弟。纳麦提江 • 喀斯木的父母不在了以后,程永利就像家人一样帮助着他。2016年,程永利建议纳麦提江 • 喀斯木养牛,给他拿了一些钱,教他养殖技术。后来程永利组织成立新梅种植合作社时,让纳麦提江 • 喀斯木入社,资助他种植新梅,教他种植管理技术。在程永利的帮助下,纳麦提江 • 喀斯木成了良种场的养殖大户,每年靠着养牛和种植新梅可以挣到不少钱。

  两家人你帮我一把,我帮你一把,互相在对方困难的时候送上温暖和力量,40多年了他们一直是良种场里最好的“叔侄”。

戳精彩视频↓↓↓

  纳麦提江 • 喀斯木在发布会上激动地说:“看看我们亲如一家,哪像国外一些不怀好意的人说的,说什么新疆维吾尔族存在‘文化灭绝’‘种族灭绝’,真是大白天说鬼话。”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