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塔河胡杨四季生金

2021年08月03日 12: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沙雅胡杨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王玉堂报道)“以前,我们这里每年也就秋季游客多,现在一年四季都有游客,我对参与发展旅游业非常有信心。”7月29日,在胡杨林深处经营民宿的沙雅县哈德墩镇奥普坎村村民阿山·热合曼说。

  位于塔里木河中游的沙雅县拥有400余万亩胡杨林,号称“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近年来,沙雅县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深入挖掘塔河、大漠、胡杨、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沙雁洲景区、3A级旅游景区月亮湾景区、星级酒店2家、星级农家乐12家;打造了一点两线、一节一会、一馆两街区,以沙雁洲景区为中心,开发了沙雅-尼雅千年秘境探险古道、139胡杨秘境自驾公路两条精品线路,着力培育特种旅游和全域旅游,让“世界胡杨公园 千年秘境沙雅”旅游名片底色更足。

  景区景点的完善,旅游线路的打造,让到沙雅的游客不仅仅可以欣赏秋季的金色胡杨。来自浙江的游客吴珊坦言,生长在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林,无论什么时候都十分壮观。以夏季旅游来说,胡杨林内的水上项目丰富,还有各式各样的瓜果和美食,是避暑的好地方。

  由于塔河胡杨知名度越来越高,沙雅胡杨林景点内的许多村庄都成了网红打卡地。今年1至6月,全县旅游人数共53.72万人次,同比增长33.93%;实现旅游收入约2.2亿元,同比增长30.67%。阿山·热合曼表示,现在生活在胡杨林中的农牧民,自觉担当起了护林责任,因为原生态的胡杨林就是财富。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