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韩佳彤:为家乡建设尽心尽力

2021年08月04日 18: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4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韩佳彤是呼和浩特市同心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公司总工程师,从2009年起,他先后主持完成呼和浩特市二环快速路、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等重要工程的设计工作。

  2016年9月21日,韩佳彤接到指挥部命令,地铁2号线管线迁改、交通疏解等设计任务必须在10月1日前完成。面对紧张的工期,他10天没离开办公室,带领团队查资料、计算、绘图,亲自审定施工设计图764张,为施工单位出图10696张。

  2017年4月,建筑体量7.58万平方米地铁新华广场站工程进入关键阶段,韩佳彤创造性地提出“盖挖逆作斜交施工法作为主要工艺”并付诸实施。仅仅用43天,就让该地恢复路面交通,为我国地下工程施工创造了一种新的工艺和工法。

  呼和浩特市同心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公司总工程师 韩佳彤: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就是本着为家乡早日通地铁,要把自己的所学专业用在刀刃上,使一把大力。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