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莹莹:自强不息、助人助己

2021年08月05日 16: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今年32岁的张莹莹因罹患小儿麻痹症,双腿肌肉萎缩,行动不便,但是她一直乐观向上地面对生活。

  2016年,张莹莹和残障朋友创办慈善组织——深圳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心理辅导等服务,在岗员工90%以上是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家属。

  2018年,张莹莹带领雨燕团队,为创业初期及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资源链接、人员代招、法律咨询等服务。在张莹莹的精心组织下,机构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150余场,帮助2700多名残疾人上岗就业,并成功孵化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互联心集团有限公司”等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共23家。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