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许迎春 :真情和孝心撑起温暖的家

2021年08月05日 16: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许迎春的丈夫谭纯慧从小患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症。2002年,为了爱情,她放弃原先优越的生活条件,从四川远嫁到辽宁锦州,生活中对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为帮助丈夫实现公益梦想,许迎春考取社工证,帮助丈夫成立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为危重病残疾人士提供救助服务。

  2016年,许迎春的婆婆患重病,经过她的精心照料,转危为安。2020年,88岁的婆婆彻底卧床不起,临终前的3个月,她每天下班后陪在婆婆身边守护。19年来,许迎春用真情和孝心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