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1年08月05日 23: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持定力、毅力、耐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于防、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监测预警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同查,从严从紧落实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措施,强化边境口岸全流程闭环管理、进口货物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和交通物流环节消杀,强化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和预检分诊,坚持以人为本、落实服务措施,引导各族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积极稳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持续提升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能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加大拥军力度,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切实当好部队发展的坚强后盾,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项目谋划,瞄准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政策,结合新疆实际,立足自身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选产业和项目、优化结构和布局,科学推进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要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早投产、早见效,切实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引领带动作用,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释放稳定红利,健全完善投资体制,落实领导干部包联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强化要素支撑,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努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创新载体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工作成效,积极主动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