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暑 新疆这些地方的高温仍在持续

2021年08月06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6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各位朋友昨晚睡得好吗?这几日,新疆部分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夜间的气温也较高。天气虽热,但也最好不要把空调温度调节过低并且开启一整夜。房间温度过低容易引起关节酸痛、腰酸背痛,甚至还会引发头晕、头痛、浑身乏力等不适。

  今日阿克苏地区东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正值中伏,高温持续,生活在上述地区的小伙伴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风力3级。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 线吐鲁番至哈密段、G314 线托克逊至吐鲁番段、G218 线尉犁至若羌段。

  昨日,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的中心已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不知道你是否想过,每当有台风到来,它的名字是如何命名的呢?

  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分别提供10个名字,140个名字循环使用。一旦当某次台风造成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会员可以向台风委员会提请撤换这次台风的名字,这个名称将会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