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落水 他们跃入水渠

2021年08月06日 11: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7月29日,自治区团委收到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来自阿克苏日报社驻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专门点赞大学生阿布都热合曼·阿布迪米提舍己救人的光荣事迹。

  “听到呼救声大脑一片空白,只想救人!”回想起7月15日傍晚发生的一幕,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阿布都热合曼说。

  阿布都热合曼在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曾多次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不仅是班长,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6月底,在自治区团委的组织下,他与100多名“青马工程”学员赴阿克苏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助力“访惠聚”工作队驻村服务工作。

  7月15日傍晚,阿布都热合曼和驻村干部张云飞入户走访时,听到水渠边传来儿童哭救声,两人连忙朝水渠飞奔而去,发现一个小男孩正在湍急的水流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两人纵身跳进水中,抓住小男孩的衣服,用力把他推向岸边。

  渠岸两侧水泥面光滑,足有3米高,加上水流湍急阻力大,两人托举了几次都没能成功。“我拉着孩子,你从下面把娃娃抱起!”阿布都热合曼用肩托着孩子往上送,张云飞在后面托住阿布都热合曼的腰,两人齐心协力,七八分钟后终于把小男孩成功救上岸。

  孩子送回家时已经天黑,两人后来才发现自己的膝盖、肘关节等多处被划伤。事后了解到,这名9岁小男孩当天从大渠的闸口路过时不慎跌入,因水流湍急被冲了50多米远。“孩子差点就没命了,多亏了你们,谢谢!谢谢!”面对救命恩人,孩子的父母充满感激。

  “怕妈妈担心,一直没告诉她这事儿。”7月30日,已结束社会实践的阿布都热合曼回到了阿瓦提县的家。看到儿子身上“挂彩”,母亲很关心,他只是笑着解释说“是打篮球不小心蹭的”。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