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服务群众的“红色课堂”

2021年08月06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日,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党史流动巡展走进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托特塔什村,该院讲解员向村民分发宣传页。 图片由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提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高方

  “进入展厅就让人感觉庄重肃穆,看每一张图片、实物及文字介绍都会觉得心潮澎湃,这些珍贵的老照片和实物,让我想起当年父亲经常给我们讲起的革命故事。”阿克苏市南城街道居民邓英说。

  暑假以来,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该院“七一”推出的“千秋伟业百年风华——阿克苏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截至目前已吸引近3.2万名观众参观。人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故事、传唱爱国主义歌曲、举行快闪活动等,庆祝党的生日。

  展览展示了不同时期在新疆工作的共产党人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回顾百年来阿克苏在祖国怀抱中,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征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院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举行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展,也在“七一”期间同时推出。展方制作了百幅表现浙江新疆两地革命史、党史的图片及资料,讲述了从1921年到1949年间,奋斗在浙江和新疆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为各族人民办实事好事的光辉事迹。

  阿克苏地区文博馆(博物馆)党史流动巡展走进社区、乡村。在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科克巴什村,讲解员为村民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团结拼搏的光辉历程。现场群众不时驻足观看或交流探讨,村民热孜万古力·克里木说:“学习党的历史,让我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院长颜松说:“我们将继续推出精品、创新形式,让讲解更生动,让场馆与观众更贴近。我们要不断提升党史陈展的体验感、扩大流动展览的覆盖面,让文博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课堂’。”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