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城郊:“蔬菜采摘+土地认养”受青睐

2021年08月07日 10: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

  在位于乌鲁木齐市近郊乌五公路边的耕读园、塞外水乡等大型农庄、度假村,市民自驾到这里打理菜园、收获果实。“蔬菜采摘+土地认养”成了他们休闲度假的好方式。

  大田里,张燕和爱人在打理认养的40平方米小菜园,采摘筐里很快就盛满了各种蔬菜。“别看这么一小块菜地,一夏天产出的蔬菜,足够两三个家庭食用……”她说。

  耕读园农庄今年第一次推出土地认养模式,受到市民青睐。“市民认养土地,我们来种植,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茄子等常见蔬菜。”8月4日,耕读园负责人陈永奇告诉记者,从4月到11月,菜地所产蔬菜都归认养者。在采摘季,认养者可以到地里采摘,也可以让农庄配送到指定地点。

  “春天可以参与农耕种植,冬天可在温室大棚采摘草莓。盛夏季节,除了蔬菜采摘,市民还可以到果园里采摘蟠桃、葡萄等水果。”塞外水乡度假村负责人张翠丽说,度假村一年四季的农事体验,对市民很有吸引力。今年,有近百名市民在这里认养了土地。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这些度假村及农庄对地块进行精细化管理,施用发酵农家肥,进行人工除草等,确保蔬菜有机绿色。同时,为让“蔬菜采摘+土地认养”这一经营模式内容更丰富,这些度假村及农庄还延伸了服务内容,如餐饮、团建活动,还有垂钓、烧烤、研学及拓展训练服务等。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