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08月08日 09: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 李伶

  凉亭、小广场是小区居民休闲纳凉之地,在尉犁县尉犁镇,凉亭、小广场成为“微宣讲”阵地,社区干部和居民组成的宣讲队第一时间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他们在休闲中接受党史熏陶。

  “如今,咱们社区居民都享有基本医疗保险,家家户户住着舒适的楼房,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7月30日,在尉犁县尉犁镇孔雀社区西域新家园小区的一处凉亭内,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迪力米热·迪力木拉提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社区居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生动的宣讲引起居民的共鸣。

  “以前咱们小区房子老旧,设施落后,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后,老房子外墙加了保温层,内部管网全部更新,小区绿化带旁建起了文化广场,添了休闲座椅,大家心里特别舒坦,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社区居民买买提明·吾买尔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让党史知识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尉犁县尉犁镇充分运用小区凉亭、小广场等打造党史“微宣讲”阵地,成立社区宣讲小分队,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党史故事。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社区党员凯丽比努尔·日介甫激动地说。

  “宣讲员结合居民身边实际讲发展变化,更能把大道理讲实,把距离拉近,帮助基层群众学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现场,小区多位居民为“微宣讲”这种别具一格的宣讲形式点赞。

  “我们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宣讲阵地,就是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尉犁县尉犁镇党委书记李栋说,下一步,尉犁镇将通过“故事会”“微宣讲”“庭院党史课”等多种形式,以讲、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基层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