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二十六期活动

“把咱们新疆唱给世界听”

2021年08月08日 10: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6日上午,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二十六期活动,民族音乐挖掘整理与创作人王江江讲述了一段段优美乐曲与他的故事。

  2010年,王江江来新疆采风时就爱上了这里,开始挖掘整理民族音乐。分享会上,时不时传出悠扬的乐曲、优美的演唱。在一边欣赏、一边分享的过程中,王江江介绍了新疆民间音乐的构成与现状、建立新疆音乐资料库的意义与价值。这些都是他11年来,从南北疆300多个乡镇村庄的3000多位民间音乐人那里搜集整理学习的感悟和成果。

  “就想把咱们新疆唱给世界听。”王江江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网络直播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互联网的这一头是美丽新疆,那一头通向全国、通向世界。感谢新疆日报搭建并积极推广报友分享会这个平台,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讲好新疆故事。”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宣传部驻北站西路街道丝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姚刚与社区部分干部、居民一起参加了分享会线下活动。姚刚说:“通过王江江的分享,让我们更直观感受到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始终是新疆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也是新疆各民族文化发展的动力源泉。”

  “分享会直播已稳定在单期10万人次收看,这对制播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疆日报社外联部副主任、报史馆负责人朱墨介绍,报友分享会将进入全新设计包装制作阶段,进一步提升节目品质和内涵。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