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跑金牌榜

男足男篮决出金牌

2021年08月08日 12:09   来源:新华社

8月7日,中国选手曹缘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8月7日,徐诗晓(左)/孙梦雅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记者王沁鸥、王恒志、丁文娴、华义)7日是东京奥运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在跳水、皮划艇静水项目中再夺两金。热门项目男篮、男足金牌分别归属美国、巴西。田径比赛进入尾声。中国继续领跑金牌榜,但中美榜首之争也愈发激烈。

  皮划艇静水和跳水项目7日完赛。皮划艇静水比赛中,中国选手再夺1金1银,徐诗晓/孙梦雅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以1分55秒49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下奥运会最好成绩;刘浩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收获个人本届奥运会第二枚银牌;至此,中国在皮划艇静水项目中收获1金2银,居项目金牌榜第三。跳水男子10米台中,曹缘、杨健包揽冠亚军,跳水“梦之队”以7金5银笑傲东京,其中4个单项包揽全部冠亚军。

  此外,谷红在拳击女子69公斤级、孙亚楠在女子摔跤自由式50公斤级中分别为中国赢得一枚银牌。花样游泳队在该项目集体项目中同样摘银,比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汪洁欣喜表示,中国已缩小了与该项目霸主俄罗斯的差距,虽然三届奥运会都仅取银牌,但此次是与俄罗斯距离最近的一次。

  高尔夫项目也于当日完赛,里约季军冯珊珊名列第八,林希妤列第九。冯珊珊表示没有遗憾,并感谢奥运会让观众在这个体育最高平台上了解了高尔夫的魅力。

  男篮、男足当日决出金牌。虽开赛前饱受质疑并遭遇热身赛连败,美国“梦之队”还是以87∶82险胜法国,实现了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四连冠。男足中,卫冕冠军巴西队加时赛2∶1战胜西班牙队,这也是巴西历史上第二次夺得奥运会男足金牌。

  多项集体项目当日收官,棒球赛场上,日本队战胜美国队夺冠,就此包揽了棒垒球的两枚金牌。女子水球、男子排球冠军分属美国队、法国队。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当天的排名赛中不敌加拿大列第八。

  7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以38金31银18铜继续领跑金牌榜,美国36金39银33铜继续居次席,日本27金12银17铜列第三,东道主在金牌榜排名上已无可能更进一步。

  8日将迎来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美金牌榜榜首之争将见分晓。晚间将进行本届奥运会闭幕式。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