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5.31万人

2021年08月09日 12: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了解到:近年来,新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快速壮大。截至目前,已有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53100人。     

  8月8日上午,喀什地区体育局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宣传活动,15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宣传咨询台前为群众发放全民健身宣传手册,给予科学的锻炼指导。“以前一些锻炼方式不太规范,今天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给我讲了中老年人适合什么样的运动、什么时间锻炼对身体有益等一些注意事项,避免了我在锻炼时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损伤。”喀什市退休干部赵晓兰说。

mmexport1628425934826_edit_314108729445819

8月8日,喀什地区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对群众进行全民健身宣传和防疫注意事项。图片由喀什地区体育局提供

  “社会体育指导员属于公益性质,他们常年活跃在天山南北的乡村、社区,为各族群众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提供科学的健身指导、维护健身场地,是全民健身基层实践的主力军。”新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彭宿雎说。

  2012年,新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当年全区仅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6万人。彭宿雎介绍,协会将进一步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丰富健身指导内容,拓展健身指导形式,形成对各族群众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的全民健身宣传和科学健身指导。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