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大学生拍摄百张笑脸 记录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

2021年08月09日 16:59   来源:湖北日报

  百张照片,定格百张新疆人民的幸福笑脸。7月27日,武昌理工学院新月志愿服务团队12名大学生精心整理了在新疆拍摄的100张照片。该团队副队长倪屹蓉说,队员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亲眼见证了新疆人民的美好生活,也深刻感受到“56个民族一家亲”。

  这支团队于7月初赴新疆塔城地区,在沙湾开展为期25天的支教、党史宣讲、“民族团结我践行”等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先后走访了近30户少数民族居民,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手册,并对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调研。当地群众生动描述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告诉大学生们:“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新疆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该团队开展的“红色书籍润童心”活动中,孩子们阅读了《雷锋的故事》《闪闪的红星》《嘎子新传》等红色读物,聆听大学生们讲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我知道雷锋,他是特别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人,我也希望能成为他那样的人。”塔依尔江·司地克江说,自己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护士,守护着居民健康。“在我心里,爸爸妈妈是和雷锋一样可爱的人。”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拍摄了100张各族群众的笑脸照片。队员祝翠在日记中写下:“新疆真好,中国真好,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黄斌、刘明杨)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