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的学医之路

2021年08月09日 20:32   来源:小疆有话说

  新疆高度重视各族群众的健康,并且大力培养各民族卫生健康人才,为保障各族群众的健康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2021年8月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医疗惠民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讲述了她学习维吾尔医学的故事。

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的学医之路

8月9日,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发言。

戳精彩视频↓↓↓

  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是一名90后维吾尔族女孩,现在是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的一名民族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读研阶段,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在导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一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通过导师和工作人员的介绍,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了解到国家每年为了维医学研究、发展投入相当多的人力、物力和资金,为发展和传承传统医学、民族医学制定了很多法规、给予了很多扶持政策。

  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说,这些只是她的所见所闻,还有许多未曾了解的项目正在进行或者在策划。她非常感谢国家对维吾尔医教育事业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给她提供学习、发展的平台,才使得她今天的收获与成就。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