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石丽平:心系家乡 指尖技艺化为扶贫产业

2021年08月09日 21:1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石丽平是贵州省松桃苗绣第七代传承人。2013年以来,石丽平多次深入乡村,动员村民参加苗绣技能培训,实行“计件为主+效益+产品提成”的薪酬模式,积极探索农村妇女不出家门就能创业与就业的路子。

  2020年春,疫情把人们隔离在了家里,绣娘面临失业。石丽平找到了开设“家庭工坊”,推行居家就业的对策。之后,100多个“家庭工坊”陆续“开业”,员工月收入2000元。多年来,石丽平先后资助17个贫困大学生完成了学业,在扶贫开发、扶弱助残等方面累计捐资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