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洁白无瑕

2021年08月09日 23: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第二医学院学生 阿依祖合热·艾依提

  我叫阿依祖合热·艾依提,是新疆第二医学院学生。前不久,H&M等部分国外企业以新疆棉业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提出“停用新疆棉花”。这是他们颠倒黑白,罔顾事实的丑恶伎俩,他们的目的就是想扰乱新疆稳定发展。这些谣言在我们新疆人眼中,简直是荒唐可笑。

  我家在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喀什托格拉克村,家中4口人。家里有200亩棉花地,记得上中学时,每到秋收,父母就会招收一些拾花工来帮忙拾棉花。拾花工与我家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日结、管吃管住、报销来回的火车票。我上高中时,家里开始使用采棉机,近几年,几乎家家都用采棉机采摘棉花,不再雇用拾花工了,机械采摘既节约成本又省心。

  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泼脏水,也不容污名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我们新疆的棉花是各族人民用勤劳的双手生产出来的,品质是世界顶级的,每朵棉花都凝结着我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期望,你们那些胡言乱语,不可能动摇我们过上好日子的信心与步伐。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