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U20男足赛程延后 新疆男足移师秦皇岛备战

2021年08月11日 15: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U20男足合影。自治区体育局足管中心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因疫情防控原因,原定于8月10日至19日在陕西咸阳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将推迟进行,此前在武汉集训的新疆U20男足于近期移师秦皇岛备战。  

  新疆U20男足7月21日从乌鲁木齐启程前往武汉,进行十四运决赛阶段备战工作第二阶段的热身赛及集训计划。此前队伍一直在新疆足协基地进行基础、专项体能储备及基本的技战术训练。此次武汉之行,为进一步提升队员的战术意识及战术执行力,新疆U20男足举行了3场针对性热身赛,还安排了7堂业务学习课。热身赛中,新疆U20男足以2∶0战胜武体载铭队,以3∶2绝杀武汉卓尔U21梯队,1∶0战胜湖北U20男足。主教练帕尔哈提·阿孜买提说,通过比赛检验了训练成果,也让队员们提前适应了决赛比赛地的高温天气。

  作为第一档球队的新疆U20男足与东道主陕西队同被抽在A组,该组另两支球队分别是辽宁和四川。决赛阶段,各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各组取前两名晋级四强,然后交叉进行半决赛。

  陕西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辽宁U20男足以大连人U21梯队为班底组建,比赛延期,王金帅、赵健博、王禹等5名中超球员将回归辽宁;四川U20男足在资格赛上的成绩也很出色,以三胜一负的战绩率先晋级十四运决赛阶段。

  在日前揭晓的决赛阶段对阵表上,新疆U20男足首战将迎战四川。目前,决赛阶段预计9月10日前后展开。

  在今年举行的资格赛上,新疆U20男足小组赛四战保持全胜,先后1∶0战胜劲旅山东、2∶0战胜广西、1∶0战胜广东、2∶1逆转卫冕冠军上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十四运决赛圈。在资格赛三个小组的第一名中,新疆队是唯一全胜的队伍,战绩最优。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