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群众:“病有所医”何谈“种族灭绝”!

2021年08月11日 20:5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疆频道

  截止目前,新疆已经建立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在全国率先建立统筹城乡、覆盖全民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

新疆各族群众共享医疗惠民政策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新疆始终坚持把医疗惠民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得到有效保障。8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医疗惠民专场新闻发布会。来自乌鲁木齐、吐鲁番、和田等地7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通过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现实生活,对境外所谓“种族灭绝”“强制绝育”等涉疆谎言进行有力驳斥。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返聘主任医师吐尔洪·艾买尔发言

  70岁的吐尔洪·艾买尔,是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返聘的一名主任医师。针对一些西方政客说新疆搞所谓的“种族灭绝”,在维吾尔医药事业上工作了47年的他表示,可笑之极,见证了新疆维吾尔医学从“八十药袋”形式摆摊卖药看病到现代化医学产业的发展,见证了国家几十年不间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来支持维吾尔医药的传承,保护各族群众身心健康,把这种保护说成“种族灭绝”,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不心虚吗?

吐鲁番市高昌区三堡乡卫生院帕塔木汗·卡迪尔医生分享她的见闻

  帕塔木汗·卡迪尔是一位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她亲眼见证了一所基层卫生院的发展变化。吐鲁番市高昌区三堡乡卫生院,一个从9年前只有两间旧房子、几名医护人员的简陋卫生院,成为现在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年诊病人3万多人次的综合型卫生院,实现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医。此外,卫生院还承担附近居民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和为孩子们接种疫苗的工作,居民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好。

  据帕塔木汗·卡迪尔介绍,国家不仅为当地建好了卫生院,还出台了很多医疗惠民政策。村民热比汗·艾力患上了严重疾病,家庭并不富裕的她,支付医疗费困难,但按照国家扶贫救治政策,原本总治疗费18000多元,最后她只掏了1000多元。面对美西方反华势力在网上造谣说新疆搞“种族灭绝”,帕塔木汗·卡迪尔说:“要是灭绝的话,为什么要给我们建设这么好的卫生院?正是政府关心老百姓的健康,才让各族群众“病有所医”,所以我奉劝那些造谣的人,再多的谎言也必将在我们的幸福生活面前被戳穿!”

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阿依努尔·阿布力肯木演示抱宝宝的正确姿势

  对于近期有些西方媒体和无良政客诬蔑新疆对少数民族妇女“强制绝育”,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阿依努尔·阿布力肯木表示,简直荒谬至极。作为一名产科护士,她想用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告诉他们,我们生活是幸福的,不要再胡说八道了,如果真的如他们所说,她护理过这么多的产妇和宝宝该如何解释呢?不仅如此,阿依努尔·阿布力肯木还说,新疆各地对妇女生育都非常重视,从婚检、备孕一直到宝宝出生,为各民族孕产妇提供了很多福利,自己在和田的亲戚就是国家各种医疗福利的体验者、享受者。

  截止目前,新疆已经建立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在全国率先建立统筹城乡、覆盖全民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成就视而不见,诬称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制绝育”,这完全是谎言,简直荒诞至极。事实上,长期以来新疆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少数民族生育权得到有效保障,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14类国家基本公共服务,解决各族群众的后顾之忧,让各族群众的生活更有奔头。(实习生 范彩霞)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