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楼兰服装喜获北京冬奥会优秀设计奖

2021年08月12日 15: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臂图。陶陶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能为北京冬奥会做出一份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8月10日,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陶向记者展示了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刚刚发来的获奖证书——该公司设计方案《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优秀设计奖”。

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优秀设计奖”证书。陶陶供图

  2020年6月,北京冬奥会组委通过公开征集平台,面向社会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方案,从中评选出能够代表中国当代传承、创新和发展的优秀作品。接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发来的邀请函后,陶陶就着手准备。

2020年8月,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陶与自己的设计团队共同讨论设计方案。陶陶供图

  “用4个月的时间,设计团队设计了‘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海水江崖纹’‘雪山、湖泊、草原’3个方案,把新疆元素融入其中。这次获奖的服饰设计花样寓意着吉祥、中国梦和奥运精神。”陶陶说。

  为了能更好地设计出冬季服装,陶陶和她的团队每天都将自己假设在冬天环境中,通过触觉和感受来对颜色、款式、面料进行设计。为了能让组委会更深刻了解设计的内涵,团队还附了一份详细说明。

  “此次获奖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将把更多新疆元素附着到文创产品和服装上,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些作品来了解新疆,爱上新疆。”陶陶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