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了!8月13日北疆大部分地区有雨,局地有暴雨

2021年08月13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13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两名少年在雅山公园里观赏日出美景。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立秋后暑热未尽,且天气多变,衣物增减要根据气温及时调整,尤其是冷空气带来降水和降温,更要注意头、胸腹、脚这三个身体部位要着重保暖,以身体不感到冷为宜。

  冷空气终于来给新疆的高温天气退热了。8月13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喀什地区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和南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7~8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东疆大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0℃以上。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风力3级。

  今日G218线木斯至扎拉木图段、G217线乔尔玛至阿格段、G314线包孜亚至塔什库尔干段、温宿至库尔勒段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雨,上述沿线山区局地有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需防范局地暴雨及混合型洪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地质灾害。

  立秋贴秋膘的同时要注意清补,以健脾利湿为主。健脾益气,可以适量多吃祛湿热、健脾和胃的食物,例如扁豆、豇豆、红小豆等豆类。但要注意啦,吃扁豆时一定要煮熟煮透,煮到颜色不再翠绿才能食用,否则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