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书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邀你线上过七夕

2021年08月14日 11: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8月1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之一的七夕节,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新疆图书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线上系列活动。

  “土土的情话”——主题图文征集活动正通过“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8月11日—8月16日,读者可通过该公众号,上传话土情真的图/文。活动点赞排行前十名的读者,可获赠礼物一份。

“土土的情话”——主题图文征集活动页面截图。 

  8月13日上午,“在最美的图书馆里遇见你”七夕节主题经典诗文朗诵会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完成录制。来自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疆之韵艺术团的10位朗诵艺术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钗头凤·红酥手》《致橡树》《一棵开花的树》《你若懂我该多好》等7篇古典诗词、现代诗歌。诗文朗诵会视频版将于七夕节当天通过“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出。

13日上午,“在最美的图书馆里遇见你”七夕节主题经典诗文朗诵会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录制。 靳艺星 摄

  新疆图书馆“七夕表白季 大声说爱你”系列线上活动正在进行,活动向读者推荐沈从文作品《边城》等与七夕主题有关的精品书籍,读者可扫码免费阅读,也可在文末留言,活动时间内获赞最多的前7位读者将获赠礼品。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