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兄弟,一生兄弟,今生不负兄弟情义

2021年08月14日 19:21   来源:网信新疆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新疆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不断密切,在工作、学习、娱乐,以及共同的生活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2021年8月1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民族团结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塔城地区的海拉提 • 托依百克和周连龙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民族团结故事。

一声兄弟,一生兄弟,今生不负兄弟情义

8月13日,周连龙和海拉提 • 托依百克发言。

戳精彩视频↓↓↓

  在塔城地区乌苏市有一张多个民族、二十多个孩子用过的摇床,这张床承载着众多人的美好回忆,海拉提 • 托依百克和周连龙就是共同用过这张摇床的好兄弟。

  摇床是海拉提 • 托依百克的爷爷年轻时找人做的,那时候在村里摇床可是个“宝”,能减轻很多家庭看护孩子的担子,所以只要谁家有小孩出生,都会去海拉提家借摇床用。

  海拉提 • 托依百克说,这张摇床渐渐成了维系邻里间感情的纽带,现在兜兜转转又回到他家。海拉提 • 托依百克的儿子就是在这张摇床上长大的,所以每次当他看到这张摇床时,总能勾起很多回忆。

海拉提 • 托依百克帮助周海龙打理棉田。

  海拉提 • 托依百克和周连龙在日常生活中互相照应,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扶持。周连龙说:“我们各民族每天生活在一起,过得很舒服、也很开心,就像一家人一样。那些抹黑我们新疆的人住嘴吧,我们的幸福生活不许你们诬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