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米热·如则的“蒋妈妈”

2021年08月14日 19:21   来源:小疆有话说

  近年来,新疆深化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族干部职工与基层群众交流谈心、关爱帮扶、解决困难、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2021年813日,和田地区民丰县若克雅乡劳光村祖莱罕·如则和阿依米热·如则母女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民族团结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给大家讲述他们一家与结亲干部蒋晓虹之间的感人故事。

8月9日,祖莱罕·如则和阿依米热·如则发言。

  2016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干部蒋晓虹和同事一起来到祖莱罕·如则家里。从刚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熟络,祖莱罕·如则已经把蒋晓虹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戳精彩视频↓↓↓

  女儿阿依米热·如则说:“这些年,蒋妈妈为我们家付出了很多。春天,她陪爸爸妈妈一起种菜、搭葡萄架、收拾院子;夏天,和我们一起下地锄草、收庄稼;秋天,她和我们一起掰玉米、摘核桃;冬天,自己掏钱买煤炭。不管大小节日,她都会给我们全家人准备礼物。”

蒋晓虹第一次到结亲户家拍的照片。

  蒋晓虹帮祖莱罕·如则联系到了工作,让她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祖莱罕·如则一家人非常喜欢蒋晓虹。

  最近,祖莱罕·如则从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故意挑拨事非,说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她气愤地说:“你们来看一看,我们生活在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根本不存在你们乱编的那些荒唐的胡话,请停止这种不道德的行为。”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