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系统上线

数据多跑路 企业少跑腿

2021年08月15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8月12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这是新疆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实招。

  电子保函服务系统实现了从申请、核准、支付、开具到使用的全流程电子化办理。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杜强介绍,为了更好服务企业,目前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经引入5家金融机构、1家担保公司进驻。借助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投标企业可在最短时间内获取保函,不仅不再需要线下提交各类资料,省去了在金融机构和交易中心之间的往返奔波,而且变保证金为手续费,解决了以往投标保证金缴纳资金占用时间长、收退手续繁琐、投标成本高等问题。

  杜强表示,电子保函服务系统的上线应用,真正做到了让线上数据多跑路,让投标企业少跑腿,市场主体的便捷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下一步,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子保函业务,围绕“降费、提速、减负”的目标,积极引入更多符合公共资源交易实践需求的金融机构进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断丰富拓展金融服务矩阵。同时,横向拓展金融服务平台的业务范围,由目前的政府采购领域和工程建设领域逐步覆盖公共资源交易全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