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不只赏景 还要多点“乐子”——新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系列报道之四

2021年08月15日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游客不再只追求到景点拍张照,他们也想体验多彩项目、多种服务。”推出游乐项目后,富蕴县吐尔洪乡可可苏里花海湿地公园总经理靳守文尝到了甜头,“去年景区升级改造娱乐设施,今年上半年游客接待量达10万人次,同比翻番。”

  可可苏里花海湿地公园位于进入可可托海景区的必经之路上,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歇歇脚。在该公园,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玫瑰、马鞭草等30余种花卉,还能体验摩天轮、单峰飞碟等九大主题区游乐嘉年华及民俗表演。“11月,我们将对公园设施进行再升级,完成后游客就能体验滑冰、玩雪地摩托车等冬季项目。”靳守文说,通过沉浸式游玩,弥补了游客在自然景观类景区内不能娱乐的遗憾。

  近年来,我区各地集中建设了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开发了一批新业态,通过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业品质和服务水平,让游客们不仅能游得好,还能玩得好。

  跟随模拟飞行器饱览古丝绸之路,全息投影看恐龙孵化……新疆首座大型主题乐园阿唛龙幻想乐园7月30日正式开园,当日就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该乐园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二号台地片区,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约36.7万平方米,配套项目万田坊商业综合体约4万平方米,预计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让游客玩好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阿唛龙幻想乐园总经理肖春雷说。

  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今年5月刚开园,便吸引了大批游客。网红美食街、沙滩露营、摇滚星空夜、蟒蛇滑梯、非遗表演等娱乐项目,让游客来了不想走。“升级以后,景区拉长了消费链,让游客留了下来。”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说。

  “皮山县乔达乡阿亚格乔达村‘沙漠水世界’、江布拉克的网红滑道、博湖县西海龙宫、博湖县孔雀海滩、库尔勒市东归体育公园、洛浦县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旅游+游乐’正在全疆各地兴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周皓说,在完善消费设施、改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文化消费水平的同时,打造以文化娱乐休闲为主的主题乐园和景区,是我区旅游发展的必然趋势。

  “升级传统游览,开发多种旅游新业态,通过融合发展,拉动旅游消费,才能让游客在新疆游得好、玩得好、吃得好、住得好。”周皓说。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