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四个专题”学习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2021年08月17日 0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婷 阿勒泰记者站胡俊秀

  8月15日,福海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分管的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自7月初以来,阿勒泰地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专题党课解读学、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学和专题读书班深入学“四个专题”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

  “中国为什么要革命?革命的路怎么走?在革命的道路上,我们的党经历了什么?……”8月13日,在阿勒泰地委党校《我们走过的路》党史学习主题教室,前来参观的学员们随着老师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和讲解,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今年,阿勒泰地区打造了党史主题教室,通过老师串讲、小组讨论、大会交流、学习总结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更好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学得很多,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到位,对新形势下基层代表的诉求了解得少……”在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沙比提·哈再孜和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互交流学习、谈心得谈认识、找差距找不足。

  阿勒泰地区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768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支部组织生活中,交流学习感悟,找差距、找不足。针对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

  “这里有为党员干部开设的党史学习读书班,也有为普通群众办的感恩读书班,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老师到家里给我们上课……”8月15日,在富蕴县库尔特乡达拉阿吾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党员塔巴拉克·哈孜别克说。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成效,今年,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根据党员干部特点,分类分级设置了党史学习“读书班”,同时推荐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党课主讲人,采取“故事式”“点单式”方式授课,确保把党的政策和理论转化为基层群众容易消化的“土话”,让基层党员干部听得进、记得住、有启发。

  同时,阿勒泰地区各县市通过组建宣讲队伍、打造精品课程、开设“微党课”等,引导党员群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覆盖、无盲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