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公路改建项目右幅贯通

2021年08月17日 12: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摄影报道)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公路改建项目正加紧施工,目前右幅已基本贯通。

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公路改建项目在摊铺沥青。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右幅道路已成型,施工人员正在左幅路面上摊铺沥青上面层,目前摊铺里程已超过8公里。

  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公路改建项目项目指挥长徐东旭说,该项目在原有的S220线基础上改建,全长62.8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去年10月,该项目正式开工,但施工面临诸多困难。徐东旭说,项目施工时无法中断交通,采用半幅通车半幅施工的方式,由于来往社会车辆多,施工组织难度大。再加上施工沿线雨水较多,施工进度受影响。

  施工过程中,各单位增加人员、设备、投资,调整施工工艺,加班加点抢抓有效施工期,目前右幅已贯通,包括桥梁建设在内的其他施工方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力争10月底实现项目双幅路面贯通。

  此前,特克斯县和昭苏县往来主要依靠S220线,随着过往车辆逐年增加,双向两车道的公路已难以满足使用。再加上路况复杂,致使车速较低,两地通行时间需要1个多小时。

  该项目通车后,不仅可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特克斯和昭苏两地驾车时间有望缩短45分钟左右,而且昭苏县也将结束不通高速(一级)公路的历史,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将实现高速(一级)公路“县县通”。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