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不了解真相,肆无忌惮造谣十分可耻!

2021年08月18日 16:06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员工 麦图隼·赛迪

  我叫麦图隼·赛迪,维吾尔族,是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

  2020年,我们听说有公司在村里招工人,村里有人还专门去厂区看过,回来后告诉我们,公司是个非常大的现代化工厂,宿舍干净明亮,工资收入也高,我当时就动了心,赶快去报了名。

  应聘通过后,我们来到了公司,领到了崭新的被褥,我和同村一个老乡住到了同一间宿舍,一点也没有陌生感。我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为我缴纳了“五险一金”。简单的入职培训后,我被分配到了车间,还给我安排了师傅,师傅给我讲解车间的工艺流程、安全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手把手地教,我慢慢地熟悉了工作。后来我独立上岗,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成为一名合格的产业工人。

  现在,我来到公司已经一年多了,村里的乡亲知道我和几个同村老乡在这里收入有保障,工作和生活很舒心,当公司再次招聘时,又有几名村里的老乡报名来到公司工作,我还成为了他们其中两个人的师傅,我也像我的师傅一样,把我在公司的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公司不仅有很好的工作氛围,生活环境也非常好。就餐时,有餐厅,伙食花样儿多。休息时,有职工活动中心、旅游馆、篮球场可以让我们锻炼身体。公司还经常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了我们各族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回宿舍休息时,有卫生间、热水、电视,生活设施应有尽有。我对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非常满意。

  我们每个人都想安居乐业、快乐生活,可是现在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抹黑我们公司,说我们在公司被“强迫劳动”,还制裁了我们公司。我就想不明白了,如果真像你们所说的,我们被“强迫劳动”了,我们还能在这里一直上班工作吗?“强迫劳动”还能有这么好的环境,这么高的工资吗?还会不断有老乡应聘进来工作吗?公道自在人心,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你们,我们企业不存在“强迫劳动”,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不了解真相,肆无忌惮造谣十分可耻!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