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幸福生活

2021年08月18日 16:02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员工 玉苏普·阿力木

  我叫玉苏普·阿力木,今年22岁,维吾尔族,来自英吉沙县,是东方希望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下面给大家讲一讲我的亲身经历。

  我家里祖祖辈辈以土地为生,偶然间我在网上看到公司的招聘简章,工资待遇不错,还提供住宿。我赶紧给已经在公司上班的老乡打电话,他们告诉我,公司不仅工资高,免费住宿,宿舍还有暖气、空调、洗衣机、热水器,上下班有通勤车,工资每月定时发放,公司还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听完他们的话,我放心地拨打了招聘老师的电话,招聘老师对我非常热情,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报名,以及去公司的交通路线等。

  当我来到公司,我看到了现代化的工厂,干净明亮的厂区和宿舍楼,整齐划一的工装,这个时候我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庆幸。宿管老师带我来到新分配的宿舍,我看到床上有干净整洁的床被,饮水机里的水也装满了,洗澡有热水,洗衣服有洗衣房,当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工作,不能辜负公司这么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培训结束后,我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到了车间后,车间给我安排了一名师傅,师傅不仅在工作中教给我技能,下班后还经常来宿舍找我,给我送好吃的,好喝的。我现在进入公司已经一年多了,月工资收入在6000元左右,不仅自己能够独立上岗工作,前两个月我也当上了师傅,我也要好好教徒弟,让他在公司成长,收获丰硕的果实。

  现在,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打着“关心”我们维吾尔族的旗号,说我们被“强迫劳动”了,说是要“捍卫”我们的权利,我觉得真是可笑!我们在公司工作和生活的好不好,我们员工说了算,你们这些人信口雌黄、编造谎言,不觉得羞耻吗?你们抹黑、制裁我们赖以生存的公司,究竟藏的是什么坏心思?公司倒闭了,我们去哪找这么好的工作?其实我们看得很清楚,让我们过不上好日子,才是你们真正的目的。请你们停止造谣抹黑,否则你们终将逃不过正义的审判。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