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最高特大桥铺轨完成 全线铺通只剩55公里

2021年08月18日 12: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斌 通讯员穆志鹏摄影报道)8月17日中午,在位于新疆民丰县的和若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两根500米长轨平稳落入道床,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铺轨完成,和若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全长825.476公里的和若铁路铺轨任务还剩55公里,全线铺通在即。

  8月17日中午,在位于新疆民丰县的和若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两根500米长轨平稳落入道床,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铺轨完成。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全线共有特大桥19座,其中若克雅特大桥长9.736公里,平均墩高24米,最高桥墩达35米,是全线最高特大桥。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若铁路项目部经理林正东介绍,PJS1标主要负责和若铁路T梁制架1744孔,正线铺轨280余公里的施工任务。自去年6月全面进入铺轨以来,全体施工人员克服沿线天气炎热、施工条件艰苦等不利影响,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顺利圆满地完成了该标段的正线铺轨任务。

  8月17日中午,在位于新疆民丰县的和若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两根500米长轨平稳落入道床,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铺轨完成。

  “和若铁路开建以来,我们始终围绕‘精品、智能、绿色、人文’的建设理念,优质高效推进和若铁路建设,今天PJS1标长轨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后续线路捣固、上砟整道、线路精整精调以及站房内部装修等施工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还将继续狠抓安全质量,努力把和若铁路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新疆和若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世平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