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出伏 新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

2021年08月20日 08: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20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年长达40天的三伏天总算结束了,这意味着高于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与我们见面的次数大幅减少,甚至可能今年内不会再出现。同时也意味着短裙和短袖的亮相时间逐渐缩短,夏季即将结束。

  出伏首日,新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早晚天气凉爽,午后晴暖。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雨中行车务必保持车距。

8月20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8月20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风力3级。预计本周末乌鲁木齐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出行。

  今日受5到6级偏东风影响的路段有:G218线阿拉干至若羌段、G315线且末至若羌段,上述沿线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受6到7级偏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为什么每年立秋节气后就有“贴秋膘”的话题呢?实际上,这个话题从古代就有了,贴秋膘的前提是“悬秤称人”。

  清代顾禄撰写的《清嘉录》中记载:“家户以大秤权人轻重,至立秋日又称之,以验夏中之肥瘠。”意思就是在立秋这一日,大家要称体重,和立夏之日所称的体重进行对比,看看是瘦了还是胖了。如果瘦了,就要开始进补,也就是贴秋膘。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