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9人进入全运会群众赛事决赛

2021年08月20日 12: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十四运乒乓球群众组赛事预选赛在河南许昌举行。自治区乒乓球协会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截至8月19日,新疆已有59名运动员取得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决赛的资格。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为响应“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从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始,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

  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高度重视新疆群众项目代表队运动员选拔工作,积极在全疆范围开展“我要上全运”活动,让新疆各族群众感受体育的魅力。

  自治区体育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杨德忠介绍,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项目包含竞赛项目和展演项目,共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竞赛项目,新疆运动员参赛足球、篮球、气排球、中国式摔跤、国际象棋、网球、围棋、乒乓球、羽毛球、桥牌10个大项的41个小项;展演项目,新疆运动员参赛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广播体操4个大项的17个小项。

  全运会国际象棋决赛已于7月下旬完赛,来自乌鲁木齐市的夏依买尔旦·阿帕尔获得男子个人业余组第5名,来自喀什市的努尔买买提·玛木提和伊宁市的阿布都外力·吾甫尔,获得男子业余团体组第8名。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