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鸽产业托起村民致富梦

2021年08月20日 12:02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吾尔古丽 · 麦麦提江 买买提艾力 · 艾尼瓦尔

  8月9日,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哈勒瓦甫村助民鸽业合作社,一排排鸽笼整齐排列,鸽子“咕咕咕”地叫个不停。技术员在鸽笼间忙碌,检查、记录鸽子的生长情况。

  针对哈勒瓦甫村很多村民有养鸽子的习惯,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驻哈勒瓦甫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因势利导,帮助村民成立助民鸽业合作社。经过科学养殖,合作社的效益越来越好,村民拿到了分红,养鸽子的积极性越来越高。60户村民通过“扶贫资金+自筹资金”的方式又成立了3个鸽子养殖联合体。

  目前,村里的助民鸽业合作社和3个养殖联合体共养殖鸽子1万多羽,已带动129户村民增收。

  8月9日,洛浦县多鲁乡哈勒瓦甫村助民鸽业合作社技术员赛迪麦合木提·斯拉吉艾合麦提正在记录鸽子生长情况。(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8月9日,洛浦县多鲁乡哈勒瓦甫村助民鸽业合作社技术员赛迪麦合木提·斯拉吉艾合麦提正在收鸽子蛋。(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8月9日,洛浦县多鲁乡哈勒瓦甫村助民鸽业合作社技术员赛迪麦合木提·斯拉吉艾合麦提(左)和该村村委会主任图尔迪麦麦提·如则麦麦提一起查看鸽子蛋。(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8月9日,洛浦县多鲁乡哈勒瓦甫村助民鸽业合作社技术员赛迪麦合木提·斯拉吉艾合麦提(左)和该村村委会主任图尔迪麦麦提·如则麦麦提一起查看鸽子生长情况。(摄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作者单位:洛浦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