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至 秋意来 8月23日全疆大部分地区演绎“小晴歌”

2021年08月23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天(8月23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节气,处暑节气以后,昼夜温差拉大,秋意浮现。早晨出门穿短袖有点凉,中午穿长袖又热得发汗。最好在短袖外套一件开衫,保护背部和颈部不受凉。

8月23日早晨,东方有日出,西方有月落,你看到了吗?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风力3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新军摄

  今日新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锻炼。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东疆风口有9级左右西北风,南疆塔里木盆地局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8月23日早晨,乌鲁木齐碧空万里,一位市民在雅山公园灿烂的朝阳下晨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风力3级。昼夜温差较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今日受微到小雨影响的路段有:G217线乔尔玛至阿格段、G218线木斯至巴伦台段、G314线红其拉甫至奥依塔克段、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G315线喀什至和田段西南部山区、G3013线吉根至乌恰段。

  天气逐渐转凉,寒从脚起,一些小朋友在家喜欢光着脚丫玩耍,家长最好要给孩子穿上袜子,以免脚底受凉导致腹泻。不仅要保暖,而且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秋燥需多饮水,少喝冰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